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作者:王宇  审核:李卉 王祥梅 来源:法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日前,法学院以入学教育和学校73周年校庆为契机,开展了“弘扬爱校荣校精神,唱响青春时代之声”主题教育。该活动自9月份启动,持续至今,各年级本科、研究生、新入职教职工等参加相关活动。

学校史——悟光辉历程,砺奋进初心

10月10日至17日,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2023级全体新生、新入职教职工分四个批次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了科大人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个个承载建校记忆的老物件、一张张校史变迁的老照片、一块块记录发展历程的精美展板,无不吸引着参观师生的眼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发展既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开拓史。参观结束后,档案馆馆长王晓娜以《爱党爱国记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为主题,为社工231班上了一堂“校史校情”主题教育情景课。她表示,爱校是爱家的延伸,更是爱党、爱国的体现,每位同学都应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使命担当。全体科大学子应以责任与担当筑就梦想、以勇气与激情追逐梦想,切实做到知史爱校,做传承光辉校史的学生。新入职教师郝素玉表示,通过参观校史馆看到了先辈们艰辛创校历程,看到了一代代科大人坚守初心、为国育才的光辉岁月。我们一定牢记并恪守校训,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做爱校荣校的典范,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唱校歌——奏青春乐章,接时代火炬

在军训及入学教育期间,法学院组织新生集体学唱《青岛科技大学校歌》。学唱之前,辅导员老师从校歌的来历、内容以及所表达的精神与内涵三个方面出发,重点讲述了校歌的由来、意义。校庆前夕,学院组织了“追寻梦想,歌声嘹亮”校歌合唱大赛。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传统、人文精神和办学宗旨。同学们把对校园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都融入校歌的演唱中,并表示要将校歌牢记心间,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奋发向前,谱写新的青春华章。法学233班曲佳雯表示,校歌学唱,进一步增强了我的学习动力,作为新时代的科大人,我们要传承优良学风,自强不息,努力前进,在奋斗中唱响最美的青春乐章。

话未来——践实干担当,续精神血脉

学院组织“开讲LAW”主题座谈会。会上,院长王金堂引导同学们围绕“爱”字,讨论什么是爱校、为什么要爱校和如何爱校等话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入校感悟、人生规划等,畅所欲言,交流分享。通过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校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王金堂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坚定人生航向,涵养爱国爱校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态度,争当新时代追梦人。

此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是法学院“五子登峰”榜样引领计划的重要内容。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会将爱校荣校的热情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法学人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共青团开展“重阳敬老情意浓,志愿相伴暖人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庆重阳 暖心行”趣味运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