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心理学专业机构正式迈入大学校园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5年06月01日

(来自人民网、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等媒体)

    昨天下午,面向青岛市近20万在校大学生的青岛市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和青岛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在青岛科技大学揭牌,这标志着青岛市的专业心理研究机构与高校大学生心理研究机构正式牵手,将共同开展大学生心理卫生健康的辅导和研究 。

    挂靠在青岛科技大学的这两个机构,主要由青岛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及其他社会工作者自愿组成。这两个机构将开展研究、宣传和辅导工作,帮助大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从而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据大学生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刘广珠介绍,青岛市高校众多,但是在大学生心理卫生健康研究和辅导方面比较分散,还没有形成合力,而大学生心理健康不仅是高校关注的问题,也是应该引起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这对青年学生的发展乃至社会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关系,社会的心理学专业机构和高校的相关研究机构携起手来成立专门的学术团体,可以整合各种资源,对大学生心理卫生健康教育和研究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专访王挺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帕德博恩大学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