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联合举办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央广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教育在线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从橡胶黄埔,到上海黄埔,本次活动在上海奉贤举办,可谓是从黄埔到黄埔”,作为“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的发起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表示,拥有70多年办学历史的青岛科技大学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学校因产学研融合而闻名的“科大模式”广受社会关注,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达到7家。学校虽坚持文理融通、多学科协调发展。从2017年开始,由杨建华教授牵头发起首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三十多所知名高校的师生积极参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目前,活动的文化性、公益性带动了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不断提高。

“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的发起人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教授表示,今年的艺术展将在大学生“年度创作板块”、“72小时板块”之外特别增加了中、新、马、韩四国中小学生漫画插画板块、剧本和VC短视频板块,以“人与动物”为创作主题,借助新媒体、动漫、融媒体等传播渠道,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中学生对人与环境、科技、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问题的关注。

杨建华教授同时表示,本次活动落地上海奉贤,也将借助艺术展,向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等国内外10个国家近30家一流大学师生传播产业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乃至全域之美,告诉“一带一路”,美在东方,美在上海,美在奉贤,推动奉贤成为上海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筑牢民心基础的先行者。

在艺术展上,东方美谷也将向各国亮出它的内涵和颜值。产业之美,美在这里几乎每天都在诞生创新创业的企业传奇故事。城市之美,美在“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美在何菲德等一批国际知名设计师在此留下建筑瑰宝。生态之美,美在南临杭州湾、北枕黄浦江,美在开门见绿、推窗见景。人文之美,美在“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数千年历史沉淀的“贤文化”精神,美在万佛阁、东海观音寺、华亭古石塘等文脉绵延。国际学生可在“全域之美”中任意遨游,发现属于自己的“美丽世界”;东方美谷可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中大放异彩,声名远扬。未来,东方美谷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国际学生创意、创造的活力源泉,成为不同文明相互交流、互鉴、融合的不竭动力!

“奉贤爱美、懂美、创造美的这种精神,正和我们举办艺术展的初衷一致。”美丽世界艺术展总策展人杨建华告诉记者,作为国内最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人文教育交流公益创作平台,今年,艺术展在很好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要求基础上,更想通过跨界文化的传播,推进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全方面的深入合作,“与奉贤携手,就是一次很有益的尝试。”据了解,艺术展在前两届大学生交流板块之外,将新增设中小学生竞赛奖项板块,鼓励各国学生讲述东方美谷的美丽故事、科技传奇。目前,主办方已收到2000多幅各国学生的参展作品。这些作品,均在开展期间与公众见面,进一步扩大东方美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世界认识奉贤,让奉贤走向世界。”

此外,艺术展还将把文化交流作为发展驱动力,联合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马来西亚KDU大学等“一带一路”各国大学,将艺术展中呈现出的一批优秀作品送进校园进行巡回展出,号召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中学生使用各种新媒体来讲述公益、文化故事,增进对人与环境、人与科技、人与动物、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全球问题的关注,促进国际间大中学生的交流互鉴,积极打造国际化公益性的人文教育、学术交流和新媒体艺术的融合平台。

上一条:青科大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增至15个

下一条:青科大学生获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