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青岛科技大学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岛科技大学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将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29日和30日早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仪式,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现场同学用队形变换出“1949”和“2019”的字样,用流动的艺术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愿。

在之前举行的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学校组织2019级学生向国旗献礼,现场展示巨幅国旗,并用队列摆出“中国”“70”等字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科大举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共有22支代表队约1400名教师参赛,老师们合唱《领航新时代》《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青科大还精心制作了“青春为祖国歌唱”《我和我的祖国》MV,在朋友圈引起强烈反响。

9月25日,青科大高密校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 “我与国旗同框”签名献礼活动。面向全体师生发放70面小国旗,在国庆节期间,这70面国旗将会被带往祖国各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回传70张来自同学们家乡或者旅游景区等全国各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况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照片。

9月26日,青科大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画《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交响音画《黄河大合唱》由青科大艺术学院师生合作创排,历时3个多月,通过音乐与美术相互交融,展示黄河气势和民族精神,以丰富的艺术形象,壮阔的历史场景和磅礴的气势,表现出黄河儿女的英雄气概,已被列为青岛市2019青岛音乐节八场重要演出之一。

9月27日上午,青科大校领导带队,分四组走访看望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同寻教育初心,向他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7日下午,在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上,向荣获国家科技奖励人员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7日至10月26日,青科大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爱国主义电影展映月活动。在各校区礼堂、报告厅放映《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影片,在广大师生中持续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爱祖国、求奋进”的浓厚氛围。

近期,青科大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忆70年辉煌历程,守教育强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另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学校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迎新生晚会,组织开展“怀国·传承”诗词大会、“爱我中华”研究生诗歌朗诵会、“青春为祖国歌唱,我与科大共奋进”少数民族学生朗诵比赛等。

10月21日—11月20日,青科大将在学校美术馆举办“初心永在 礼赞祖国——青岛科技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通讯员/李鲲鹏)

上一条: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

下一条:以务实举措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