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志愿者闪亮浆板世锦赛
作者:人民号  审核: 来源:人民号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由国际皮划艇协会(ICF)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等共同协办的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于24日至27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在赛场内外,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是由青岛科技大学选拔的59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工作在竞赛、后勤、媒体、活动、接待等各个部门,为世锦赛各个业务口和各国官员、参赛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让青春的汗水和旋律,再次舞动在奥帆中心。用自己微笑,将比赛最好的名片展现在参赛的各国运动员面前。

452D58327E05BFDF8BB8F0D6DDF797F3.jpg

志愿者在参加培训

来自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2018级1班杜沂霖是一名媒体部志愿者,负责协助媒体部门安排新闻媒体采访及各类行政事务。每天都能在媒体办公室看到她忙碌和穿梭的身影。谈到这次参与志愿者工作的感受,杜沂霖说:“成为一名志愿者一直是我的理想,偶然得知“东帆会杯”世界桨板锦标赛在青岛举办,我就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者活动。在这次世锦赛中,我工作的部门是媒体宣传部,负责每天统计各大媒体发稿情况,并在需要时跟随媒体外出采访等与媒体宣传相关的工作。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我学习到了很多原本我个人所不具备的技能并且提高了很多方面的能力,例如在统计发稿情况环节,如何又快又全面不会遗漏,还有在与人交流沟通方面也学习到很多。”

8B9340ABD6DE838563A456DB5C9B6A49.jpg

志愿者杜沂霖在紧张工作中

本次桨板锦标赛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后勤部门的辛勤工作。作为幕后英雄,在后勤部门做志愿者的法学院2018级1班杜一恒也有很多感触。杜一恒说:“我是一名后勤保障部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确认运动员住宿信息、航班信息。在服务的过程中,与很多中国、外国运动员有许多接触,当他们的问题得以解决时,我的内心是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的。因为在那一刻并不是代表我一个人,而是代表了整个青岛、甚至整个中国的形象。最后,我想说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代表着青岛的海洋魅力,同时也是我们中国的大国体育精神。”

E4024C7F0083C7AC6AC9D506B416B48E.jpg

杜一恒为外国竞赛官员提供服务

本次比赛开幕式入场仪式负责手持各国参赛国国旗入场的旗手也是学生志愿者。担任开幕式入场国旗旗手工作的学生志愿者,来自青岛科技大学法学的王家宁同学也有诸多感言。王家宁同学说:“本次我参与志愿者工作加入的是礼宾接待部。我主要参与的是开幕式的活动安排、整理和发放出席嘉宾的衣服以及校对国家排序和国旗。听起来很简单的工作其实落实起来是比较繁琐复杂的,很多的细节都需要耐心才能保证不出差错。还记得开幕式当天我举着以色列的国旗,站在开幕式会场听着主持人的介绍,忽然感觉自己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登场的时候,我感到深深地自豪,不由得想和在场的嘉宾一起欢呼。本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接触到了更多层面的人,让我明白了一项赛事的成功举办需要多少人的努力和付出。”

20191026200759.png

王家宁为外国运动员提供信息服务

青岛科技大学休闲体育16级2班刘向东作为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对于参与志愿者工作也有着颇为专业的理解:“作为一名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对桨板运动有了新的认识,组织灵活、易学易玩,集运动、激情、时尚于一体,老少皆宜。桨板是一种非常易于平民接触的水上运动。这次世锦赛可以带动青岛市民了解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为青岛的水上运动添加新的活力,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发展。最后,该项运动比赛航线串联起浮山湾畔的各个网红景点,展示青岛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对促进青岛市体育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ED482172418F1A843FF4E457DAC0E4A9.jpg

赛事志愿者

学生志愿者的话语很真实也很感人, 很多同学刚接受完采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了,留下一个朴实的微笑和匆匆而去的背影。谈到同学们参与此次服务的表现,带队老师,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杨琳老师说:“我和金永泉老师这次作为 “东帆会杯”世界桨板锦标赛的志愿者带队老师,我对我们学生的志愿者服务非常满意,其中有一半的同学即将迎来2020研究生考试,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参加志愿实习活动。这群阳光的男孩女孩们,当分配到各个岗位上后,服从各个部门的安排,能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在对各个岗位任劳任怨,一直在进步中。通过这次活动发现同学们与外国友人语言交流有些障碍,晚上回到学校后,同学们也都开始学习外语。这次同学们大多是青岛科技大学休闲体育专业,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桨板这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新兴运动有了认识。”

FC07DAEC05700C0541951A8A841FC5D8.jpg

志愿者服务中

从青岛举办奥帆赛至今,在大型国际水上赛事的现场,我们都能看到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经过十一年的积淀,志愿服务精神也通过奥帆赛的举办,继承和发扬下来,成为宝贵的奥运遗产。从驻青高校招募帆船赛志愿者,已经成为青岛举办国际水上赛事的惯例,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在外语、专业方面的优势,以及对于家乡、对于青岛的热爱、以及志愿服务的热情,参与到各项帆船赛事的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确保各项帆船比赛的顺利进行,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展现出青岛学生的风采。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青岛最美的名片。

上一条:青科大与中国水科院黄海所共建海洋学院

下一条:青科大参与市北区建设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