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青科大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大众网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晚报 半岛网 新浪 信网 青岛财经报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1月8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向青科大师生宣讲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感人故事。宣讲团领队、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洪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孔轶众,青岛科技大学师生代表34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1

宣讲团成员由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师生代表组成。宣讲团的10名师生代表分别承担了阅兵方阵、群众游行、文艺演出、群众合唱、志愿服务等任务。他们结合图片、视频,回忆了参加训练和表演的点点滴滴,例如“每步60厘米,每分钟116步”的训练故事、合唱团心意相通,同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和震撼的故事、民兵团战友们的衣服上留下汗碱,脚磨出厚茧,用正步丈量直线,用时间践行誓言,用赤子之爱与祖国同行的感人片段。他们分享了不分昼夜刻苦训练的执着、默默奉献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的光荣和国庆当天精彩绽放的激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工作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勇担重任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幸福与快乐,让广大师生感受到首都师生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无私的奉献牺牲精神。 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3

宣讲结束后,北京邮电大学师生与青科大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北京电影学院师生与中国海洋大学师生进行了座谈。

2

据悉,为保障阅兵式和庆祝活动顺利进行,首都教育系统组织了近10万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全天候、多领域做好服务保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汗水。为此,教育部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组织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进行宣讲,给各省市高校送来了一堂生动宝贵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思想教育课。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先后到山东师范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进行宣讲。

新浪、大众网、青岛晚报、半岛网、青岛财经报、中国教育在线、信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上一条:青科大90后青年学生担纲主题教育宣讲员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党课形式 开讲“艺术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