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承办青岛市第十七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早报 青岛电视台 中国教育在线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1月17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21所在青高校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20年 “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会场内,许多企业的摊位前排起S形队伍,来自青岛及周边城市的大学生们焦急而有序地排着队,期待找到一个理想岗位。

薪资6000元以上占三成

作为年内最大规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2万余名毕业生入场,吸引了海尔、海信、青啤、黄海制药、中车、中铁等840家企业参加。其中,中国500强企业8家,上市公司企业56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04家,占比12.38%;机关事业单位81家,占比9.64%;民营企业595家,占比70.83%;三资及外资企业61家,占比7.26%。据统计,招聘企业中,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类企业120家,智能制造、自动化、机械电气类企业250家,化工新材料、生物海洋医药类企业230家,建筑、房地产类企业60家,教育、金融、贸易、文创类企业80家;生产制造及其他类企业100家。 840家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中,平均薪酬4000元以下的占30%,4000元-6000元占40%,6000元-7000元占20%,8000元以上占10%。本次招聘企业涉及化学化工、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经济管理及能源材料等各个行业,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3万余个,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求聘双赢的良好态势。

为招聘会提供多元化服务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本次大型招聘活动聚焦大学生需求,力推政策“全覆盖”。将现场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紧密结合。创新政策推介形式,联合青岛市广

播电视台,推出“就业创业ing嘉年华”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真人秀”形式,将政策宣传、落地推广融入到体验感游戏互动当中,结合政策抖音小视频,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开展“政策宣传—人社服务面对面”活动,设置人社政策咨询区,针对大学生关心的在青落户、补贴申报等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摘编和惠民政策百问等政策宣传材料到参会学生手中。

市人社局还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线上网络招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由智联招聘搭建“青岛市大学生网络招聘平台”,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的互动招聘形式,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的 “无缝精准对接”,通过提供免费职业测评、简历诊断、心理咨询等服务,助力大学生走好从学校迈进职场的第一步。

本次招聘会聚合了大量有效资源,共建政企校信息互通“立交桥”,提供精准服务。公布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名单,建立在青高校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将有在青就业意向及青岛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求职信息纳入服务范围,实现供需信息互联互通。结合个性需求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见习实训、岗位配置等精准服务,破除资源壁垒,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推动更深入、更精准的校企、校产和校地合作。

青岛早报、青岛财经日报、青岛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青报教育在线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青科大主题教育中重点突破抓整改

下一条:青科大落实落细“六个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