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大众网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壹点 青岛早报 蓝睛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5日讯 (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李鲲鹏 王帅)受疫情影响,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暂停举办。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2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打响毕业生就业战“疫”。

据统计,招聘会首日投出简历4754份,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企业前5位是海信空调197份、赛轮集团171份、万华化学116份、烟台东化新材料104份、英科集团95份,此外豪迈集团85份、歌尔集团70份均超过70份简历。毕业生最青睐的岗位是管培生岗位,共计349人次投递不同企业的该岗位,排名前列的还有研发工程师194份、机械工程师159份、软件工程师139份、工艺工程师139份。

据了解,青科大本次网络招聘会择优筛选参会企业302家,其中国有企业39家,事业单位2家,三资企业28家,东部地区企业295家,山东省内企业252家,占比83%,青岛市112家,占比37%,单位规模500人以上企业160余家,占比53%,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204家,占比68%,涉及化工、医药、新材料、信息大数据、电力能源、教育、科技服务、生产制造、房地产、装备、建筑等10余个行业,供毕业生选择职位共计18989个,这些岗位中,薪资在5000元以上占比75%,薪资在5000-6000元区间占比28%。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计9873人,较2019届增加1336人,其中研究生1383人,本科6800人,专科1690人,截至目前,已经签约1338人。本次网络招聘会是青岛科技大学“六个一”就业工程的第一场线上招聘会,自2月24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底,随即将联合第三方招聘平台开启2020届春季长三角企业线上专场双选会。万华化学、东化新材料等企业反馈本次线上招聘学校准备工作做的很好,宣传力度大,线上平台操作简便,收取简历集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带来的招聘压力。后续,青岛科技大学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等。

中国教育在线、齐鲁壹点、青岛早报、蓝睛、半岛新闻、青岛晚报、信网、青报教育在线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青科大迎来首个线上“开学日”

下一条:青科大研发“水溶”医用收集袋 可防止病毒感染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