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立足新时代谱写地方高校奋进之笔
作者:马连湘  审核: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近期,《中国高等教育》(CSSCI来源期刊)刊发党委书记马连湘署名文章《立足新时代谱写地方高校奋进之笔》。

马连湘在文章中指出,地方高校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地方高校拥有对接区域发展的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产学研融合模式,彰显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站位、定力、担当、眼界、格局、情怀。地方高校要主动顺应大势,担当作为、练好内功、勇担使命,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写好地方高校的“奋进之笔”。

文章围绕地方高校写好新时代“奋进之笔”,重点论述了站位—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担当—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作为;格局—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眼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情怀—始终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青年学生的关爱等六个方面。

文章结合青岛科技大学70载办学实践,阐述了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六个到位”抓党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动政产学研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传承科大家风弘扬科大文化,加强中德合作办学等一系列办学经验特色,凸显地方高校在建设教育强国征程中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中国高等教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创办并直接主管,是全国高等教育导向性、综合性理论刊物,由陈云同志题写刊名,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附全文:


上一条:青科大坚持“1234”思路抓好辅导员网络培训

下一条:青科大4个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