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中国橡胶工业黄埔将迎七十华诞
作者:人民日报新媒体  审核: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本报6月11日讯 6月1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揭幕仪式在该校崂山校区举行。仪式上,青科大党委书记马连湘与青科大青岛校友会副会长王伟共同为倒计时牌揭幕,青科大70周年校庆标识及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发布。

倒计时牌揭幕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陈克正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隆重举行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既是对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又是为办好70周年校庆而进行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

“70周年校庆是一次总结办学历史的盛会,是一次传承学校文化的盛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是一次开拓创新的盛会。全校上下要齐心合力,把70周年校庆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陈克正说。

校长陈克正致辞

校庆倒计时100天标志着青科大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对下一步工作,陈克正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组织好一系列学术讲座,举办好庆典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庆典的预案进行完善”等。此外,陈克正还介绍了前期校庆工作相关成果。

随后,青科大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宣布70周年校庆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校庆志愿者服务团成立

创建于1950年的青岛科技大学,历经沈阳轻工业高级职业学校、青岛橡胶工业学校、山东化工学院、青岛化工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等重要的发展阶段,期间青岛工艺美术学校、山东省化工研究院相继并入。经过几代科大人的艰辛创业、奋力开拓,奠定了青岛、高密、济南“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被教育部评估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70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已为社会各界培养和输送了30余万名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相关:

青科大70周年校庆Logo释义

校庆logo发布

1.标识整体以70周年校庆主题为主要元素,整体颜色采用中国红,视觉冲击力强烈、大气且富有节庆色彩。标志整体的“70”形态既营造了70周年校庆喜庆洋洋、吉祥如意的欢庆气氛,又似汉字“飞”字,寓意青岛科技大学展翅高飞、一飞冲天、突飞猛进,向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飞跃前进!

2.以轮胎的表面花纹作为数字“7”的延伸,增强其灵动性和层次感,抽象展示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展现“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新时代形象。

3.“QUST”作为学校logo,位于数字“0”的中心部分,也是整个标识的核心部分;标识下方辅以青岛科技大学中英文标准字体,既能够形象地展现青岛科技大学的专属标识,又颇具身份识别特殊性。

4.“0”的中下部呈现四方校区南一门的经典建筑形态,下方为数字“1950-2020”,代表青岛科技大学1950年建校以来70年的发展历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

志愿者与倒计时牌合影留念

大众日报、中国教育在线等12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上一条:青科大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仪式揭幕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与企业合作共建橡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