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化学学院学术报告: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 (材料设计、合成及应用)
作者:化学学院  审核: 来源:化学学院  编辑:化学院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报告题目: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材料设计、合成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5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行政楼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窦世学(院士)、刘化鹍(院士)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

邀请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嘉宾介绍:

窦世学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特聘教授。窦教授在1994年被评为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士;1998年由于他在高温超导方面的工作,新南威尔士大学授予他DSc荣誉;鉴于他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贡献,2003年澳大利亚政府授予他“百年荣誉奖章”;在1993年至2011年期间,他曾获得多项澳大利亚教授奖学金,并于2018年得ASTS终身成就奖。他被汤姆森路透社评为材料科学高被引学者。窦院士的研究方向主要为能源和电子材料。截至目前已指导了95名博士生,60多名博士后及访问学者。他是AutoCRC2020电气化计划以及ARENA2016-2020智能钠储存系统计划的项目负责人。

刘化鹍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特聘教授,也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她于2013年获得了伍伦贡大学副校长卓越研究高级研究员奖,并于1994年、1999年、2003年和2006年获得了最具竞争力ARC澳大利亚教授奖。2017年,卧龙岗大学授予她UOW DSc荣誉。2018年,ASTS授予她终身成就奖。她已指导了75名博士生,40名博士后及访问学者。她被汤姆森路透社和谷歌学术评为材料科学和化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她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储能材料。她是Auto CRC 2020电气化项目以及ARENA 2016-2020智能钠储存系统计划的首席研究者。

报告简介

能量存储是将再生能源集成到供电系统的重要途径,是整个能源系统的主导者。在能量转换和存储的应用中,新材料的设计和加工方法的开发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调节电子特性的能带工程,研究电子应变和结构应变的应变工程,控制电极材料生长的加减法工程、复合、维度调控、核-壳球体/核-壳线/纤维/带结构、材料和设备级的杂化技术。这里我们将重点介绍能源材料领域的几个重要研究。其中,界面/表面科学工程是材料设计和加工中最关键的部分。同时,大多项目的研究成果都难以完成其商业应用的转化,大规模生产仍然是从实验室向工业转化过程的巨大挑战。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应用于集成式光电化学能源转化与存储的半导体纳米材料

下一条:“乐动人生”民族音乐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