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机电学院学术报告:新型碳纳米材料的商业应用
作者:羊彬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报告题目:新型碳纳米材料的商业应用

报告人:李岩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8日下午 13:30

报告地点:崂山校区机电学院530报告厅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性能碳材料制备及应用工程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岩,国家第四批万人计划科技创业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专家,山东省产业教授,大展纳米创始人,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2001年开始从事小分子化合物合成的研发、中试与生产管理;2011年从事纳米碳材料研发、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对纳米材料、药物化合物的研发、中试转化、产业化发展经验丰富。

大展纳米是国内较早开展低维碳纳米材料研发的企业,多年来坚守主业,持续研发,在该领域特别是碳纳米管大规模生产方面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已成为国内碳纳米管开发、生产和应用的综合性创新型企业,大展纳米目前的碳纳米管出货量居行业前列,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能够面向不同应用领域,提供大规模低成本碳纳米管的企业。

内容摘要:

碳纳米管等低维碳纳米材料具有高导电、高导热和优异的力学性能等特点,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生物医药、半导体及各类增强材料(如塑料、橡胶、涂料、水泥、电缆、导电剂、合金、轮胎等)。但多年来,产量低、制造成本居高不下一直是碳纳米材料行业未能有效解决的痛点,严重影响了碳纳米材料作为前沿材料的推广应用。

此次报告,将讲述五种新型碳材料(碳纤维、富勒烯、石墨炔、石墨烯、碳纳米管)的发展现状;从投资和运营的角度,思考如何将技术开发与市场开拓、企业运营高效结合。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科技论坛:功能纳米材料生物传感在农产/食品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下一条:“5G,为数字世界铺上高速公路”讲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