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德语的起源与发展
作者:人文社科处  审核: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人:朱建

报告会题目:德的起源与

时间:2019年12月11日16:00-18:00

地点:南区3号楼一楼学术报

主讲人简介朱建华,同济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教学名师、1993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同济大学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日耳曼学会名誉主席,全国大学德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德语组组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洪堡学者联谊会会长。曾出任国际日尔曼学会主席(2010-2015),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语组组长(1993-2018),德国科隆大学科学院外籍研究员(2016-2018)。在国内外出版德语教材、学术专著、译著多部,曾主持完成多项中德合作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等项目,在国内外发表的论文著作被广泛引用。

主要研究领域为德语语言学、德语专用语研究、德语构词学、汉德比较语言学、中德跨文化交际、德语教学法。

内容摘要:报告主要介绍有关德语起源与德语发展的各个阶段及演变过程。其中包括印欧语系的两次音变对德语的影响;德语作为独立语言的诞生;古高地德语、中古高地德语和新高地德语各个发展时期的特点;德语词汇和语法的历时演变。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术论坛:系统科学与控制相关问题探讨

下一条:化学院论坛: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