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青科大一项成果通过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耿赛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近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开发的“煤化工废水酚氨回收成套产业化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通过网络线上举行。鉴定委员会主任谢克昌院士在线进行了相关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会议并致辞。鉴定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副主任王秀江主持。

“煤化工废水酚氨回收成套产业化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由化工学院盖恒军主持,联合清华大学、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技术突破了煤化工高浓酚氨废水污染物组成复杂、生物毒性强、难生化处理技术难题,系统开展了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研发形成了酚氨回收大型化、高效化和节能化的成套关键技术,显著降低了投资和运行成本、提高了污染物脱除率,为实现废水的达标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打下了坚实基础,整体技术创新性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目前已经在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煤化工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处理效果、投资和运行成本优于国内外同类技术,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有力地支撑了我国煤化工行业的健康发展。

科技处、化工学院负责人,化工学院绿色能源化工团队成员及合作完成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鉴定会。

(撰稿:耿赛;审核:刘福胜)


上一条:池荣虎教授团队在多智能体编队控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材料学院刘旭光博士在分子筛合成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