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数理学院程尊水、辛友明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NNLS发表长文
作者:李磊  审核:王明辉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近日,数理学院的科研论文Adaptive synchronization for delayed chaotic memristor-based neural networks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NNLS)上作为长文(Regular Paper)发表。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为第一单位,辛友明副教授是第一作者,程尊水教授是第二作者。

1971年,Chua基于电压、电流、磁通量和电量的对称性,提出了除电阻、电感和电容之外的第四种基本无源性器件(忆阻器)的概念。该器件的忆阻依赖于通过它的电荷量,因此该器件可以理解为有记忆的电阻,故简称为忆阻器。2008年,HP实验室的Williams团队宣布制造出了纳米级的忆阻器样品。在神经网络电路中,忆阻器具有良好的突触可塑性。忆阻神经网络系统在图像处理、信号处理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并为未来制造高性能、低功耗的大规模集成神经网络电路提供了可能。该论文在磁通量-电压-时间域对时滞忆阻神经网络进行了建模,并采用自适应方法实现了完全同步控制。该工作得到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是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其2018年度影响因子为11.683,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被认为是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多个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

Youming Xin; Zunshui Cheng, "Adaptive synchronization for delayed chaotic memristor-based neural networks" in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doi: DOI:10.1109/TNNLS.2021.3096963.

上一条:智能化软件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人工智能与控制学术研讨会暨双碳背景下自动化学科发展专家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