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装满记忆的321车站
作者:苏月健  审核: 来源:卢新亮  编辑:青岛科技大学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2012年9月,我告别家乡,来到了青岛。下了火车,坐上321路公交车,满满的乘客,狭小的车厢,然而这并不能阻止我内心的兴奋,沿途一路风景,我看到了鲁迅公园的红礁、碧浪,五四广场上“五月的风”的红色雕塑,大学路的林荫小路,一路的风景尽收眼底,我兴奋、激动。到青岛博物馆站的时候,我看到了远处的蓝色高层建筑耸入云端,下面的粉色建筑鳞次栉比,到了才发现,原来这就是我的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2016年6月,我即将毕业了。当初在明德弘毅上自习的场景历历在目,曾为了某个辩论赛彻夜未眠的记忆还十分深刻,然而这些都已经成为生命中的回忆,那么珍贵。再过几天,我将再一次坐上熟悉的321公交车。与以往不同的是,我将再也回不去我的大学。大学有时候就像校门口的321公交车,坐上车,去了又回,那是一个新学期又开始了,坐上车,去了不回,就毕业了。大学就像我生命中的一个站点,在这里放飞了青春,点亮了梦想,多年以后重忆大学,我一定会笑着说:“青科大,我想你!”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2版,2016年6月21日)

  • 附件【站牌.jpg】已下载

上一条:老师的温情与威严

下一条:灵魂深处自然的歌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