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影像科大 >> 正文
“青科会客厅”——“两弹一星”研制中的青科力量
作者:王文艳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曲明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读会行走的书 听有故事的人

讲好科大故事 传承科大家风

栏目介绍

“青科会客厅”是由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原创系列访谈类节目,是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推出的重要举措。青岛科技大学伴随着新中国走过了71年,见证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改革中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每一位为国家、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青科人都是一本本行走的教科书、是一座座会讲话的真人图书馆。读会行走的书,听有故事的人,讲好科大故事、传承科大家风,该栏目旨在全面挖掘学校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增强广大师生对党和教育事业的情感认同,铸牢全体科大人一心向党的信仰根基。

节目首期《“两弹一星”研制中的青科力量》,请到了“两弹一星”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学校退休老教师刘澄凡教授,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老一辈青科大人躬身国家国防事业背后的感人故事。

从原子弹到氢弹,走完这段路程,美国用了7年多,前苏联用了4年多,法国用了8年多,而我国仅用了两年八个月。“两弹一星”及核工业的发展史,是一段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年代让中国人回忆起来都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的一段记忆,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不仅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和开创性成果,也见证了核工业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也必须知道自己民族的历史,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与教训,传承美德与精神,这是历史赋予每一代人的使命,也是每一个中国人肩上的责任,在国家取得每一个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的背后,每一个默默付出的平凡人都是一名英雄,都值得我们去为之点赞。“两弹一星”和核工业精神必将激励着新时代每一位科大人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再谱华章。



上一条:党史故事我来讲之《诗人毛泽东与井冈山精神》郭江龙

下一条:党史故事我来讲之《信仰绣出国旗红》曹芳芳、贾可好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