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机关作风建设月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工委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机关各部门:

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学校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立足岗位查摆问题。为进一步回应师生关切,落实学校《立改立效清单》中关于机关作风改进内容,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机关干部范围内开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1.服务意识要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认识到位了,工作才能到位。学校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本身供给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愈加凸显。广大机关干部要正确运用“店小二”思维,正确认识“服务员”概念,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自身作风建设、以抓落实的担当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2.服务态度要好。机关部门的作风,是全校作风建设的方向标,也是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以及管理服务效能的集中体现。广大机关干部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做到“三个杜绝”:坚决杜绝工作中“左躲右闪、上推下卸、推诿扯皮、回避矛盾”等不良现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良作风,坚决杜绝“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不良表现。

3.服务质量要优。机关作风建设是学校坚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管理创新的需要,是学校施行“扁平化”管理的重要体现。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要以服务质量来体现,要立足岗位和职责,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检视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实现“四个服务”:“廉洁服务、规范服务、热情服务、高效服务”。

4.服务手段要新。要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不断优化新媒体服务手段。要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各部门自有系统,强化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服务。

二、多举措深化“一次办好”事项提高机关服务效能

1.强化流程再造,明确办事规程。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围绕材料审批、数据上报、资料审核等各项主管业务工作,强化流程再造,集中梳理、优化、精简本部门各项工作流程,编制本部门《业务事项办理规程清单》或制作“一图看懂**事项办理程序”等“明白纸”“流程图”,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予以公示,帮助广大师生在事项办理前即可获知办理具体程序。要耐心细致做好“事前咨询答疑、事中一次办好、事后跟踪问效”等各项服务,确保各项业务办理现场办理完结,避免师生重复跑腿、无效跑腿等情况发生,推动各项工作“再提质、再提速、再提效”。

2.整合信息系统,推进数字化建设。各部门要根据前期上报的信息化建设清单,会同学校网信办,进一步推进主管业务系统与“智慧校园”融合对接、推进本部门审批流程实现OA系统线上办理、推进业务数据字段等信息标准化建设,避免要求基层单位重复提报、交叉提报,切实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3.实施首问负责,确保服务贯通。对于广大师生的来电、来访,无论是否属于本人、本部门职责范围,首问责任人必须主动热情接听或接待,并且认真详细地做好记录,对来人来访,第一接待人要给予明确的答复和说明。凡属第一接待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拖延;对于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第一接待人要主动说明,积极做好转接工作。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机关作风建设效果落实落细

为推动工作落实,请各单位根据工作事项梳理情况、工作流程再造情况,填写本单位《“一次办好”完成事项清单》(见附件),于本月每周五(11月15日、22日、29日)将整改进展情况报送至党委(校长)办公室(邮箱:dcxxk@qust.edu.cn)。要按照立查立改、立改立效要求,争取于11月底前将所有可整改的业务落实完毕;对暂时不能一次办好的,明确整改时间表、整改措施。

学校将成立师生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事项办理完成情况以一定方式予以公示,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所有督导检查结果将与年终考核挂钩。

附件:机关作风建设一次办好事项清单.doc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

上一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12期)

下一条: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