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期间师生利用图书馆指南
作者:图书馆  审核: 来源:图书馆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各位师生读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减少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全力确保读者和馆员健康,我校图书馆已于2020年1月25日发布闭馆通知,恢复开放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疫情虽然阻断了见面,但图书馆的服务一直都在。为保障我校师生在抗击疫情期间顺利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积极开展工作,方便我校师生在假期内能够快捷、便利、高效地获取各项资源。

一、借还书相关问题说明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借还书等到馆服务。闭馆期间,所借图书不计逾期,不产生超期使用费。闭馆期间到期的图书,请在开馆后一周内返还。闭馆期间,如有急需纸质图书可与我们单独联系,我们将为您提供专属服务。

二、电子资源利用相关问题说明

疫情期间,我校师生可通过VPN访问校内图书馆中英文资源。具体访问方式,请参考https://nic.qust.edu.cn/info/1128/2595.htm

我校现征订的电子资源如下:

数据库名称

语种

订购内容

适合专业

Web of Science

外文

SCIEINCITES

理工类

ScienceDirect

外文

全部期刊

全学科

SciFinder

外文

全库、文摘

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环境等

Ei Village

外文

全库、文摘

工程机械、计算机、信息、自动化等

ACS

外文

全部期刊

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环境等

RSC

外文

全部期刊

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环境等

IEL

外文

全部期刊

工程机械、计算机、信息、自动化等

Springer Link

外文

全部期刊

工程机械、计算机、信息、自动化等

Westlaw

外文

全库

法律

DDS

外文

硕博士论文全库

全学科

中国知网

中文

全库(医药、农业除外)

全学科(医药、农业除外)

维普期刊

中文

全库

全学科

国研网

中文

部分专辑

经管

高校财经数据库

中文

全库

经管

同时,为方便广大读者科研、学习、工作需要,万方、维普、超星期刊、机械出版社教学资源等众多数据商、出版社已免费开通网络学习资源,大家可使用、学习、参考,具体使用方法可参考各数据商、出版商公告。

三、“您选书 我买单”活动相关问题说明

因青岛书城已暂停营业,我校联合书城开展的“您选书,我买单”活动暂时无法正常开展,具体时间根据书城开放日期另行通知。

四、学科情报服务相关问题说明

闭馆期间,图书馆学科情报线上咨询服务正常开展。如有紧急的特殊服务需求,可单独与我们联系。

五、勿忘学习、勤读文献

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假期延长的特殊时期,我们倡议广大师生读者减少外出、勿忘学习、勤读文献、加强积累,或将您最新的研究成果以新闻通稿的方式发送给我们。我们会将您的研究成果推送到图书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让您的成果令更多人受益。联系邮箱:liming928@263.net

请各位读者及时关注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文献资源建设群了解最新动态。因闭馆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人:李 明、张 岩、刘俊杰。

图书馆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1期)

下一条:万众一心加油干,就业战“疫”肩并肩!——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邀请函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