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闻增银  审核: 来源:武装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各学院、校区:

9月19日,是全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在全校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9月15日至2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英雄主义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普及宣传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国防动员法》、《反分裂国家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革命烈士褒扬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安全法》等国防法律法规,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意识,努力提高广大师生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

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新媒体等,办好宣传栏、板报、墙报和展板,进行国防教育宣传。开展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教育,学唱《十送红军》、《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毛主席的恩情唱不完》、《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歌》《没有共产党旧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组织红歌赛等形式营造氛围。走进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海军博物馆、陈列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和革命遗址旧址,网上缅怀先烈活动等,祭奠缅怀英烈。组织专题报告会、主题活动板报展、宣传展板、知识答题、有奖知识问答,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气氛中接受教育。军训期间开展教唱革命歌曲,组织民兵应急、防空警报试鸣、急救常识展演、国防知识图片展、发放国防教育手册。

(二)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四、有关要求

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国防意识、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广大青年学生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意识和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筑牢学生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各学院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文字+资料),请于9月28日前报送至国防教育科闻增银老师处,邮箱:wenzengyin @163.com 。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

2020年9月15日

上一条:2020年国庆节放假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