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作者: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审核: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根据上级文件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知行合一,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养成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让规章制度成为一种刚性约束。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学校内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公务活动用餐浪费。

三、科学运营,理性消费,让文明用餐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后勤处要加强对各食堂的指导和监督,按照健康、从简原则安排好饮食,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要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适量取餐。要按排专人负责食堂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对浪费行为及时提醒制止或给予批评教育。

四、重点突出,加强监督,让绿色生活成为一种道德风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既是监督的主体,也是受监督的对象,要互相监督,及时提醒。对于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发生的严重浪费现象要及时向学校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灵活的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将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上一条:“七秩弦歌 筑梦百年”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联欢晚会公告

下一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