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用“问题导向”把脉“两学一做”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两学一做”督导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编者按】近日,学校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30个基层党组织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导。各位督导员在了解情况、督促推进、指导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态度,主动转变角色,切实融入党的基层组织,融入广大党员,或纪实、或感悟、或点评地撰写了“督导手记”,以一种特殊的视角,反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与亮点。学习你我他,推动学与做。在前期“督导手记“取得良好反响和效果的基础上,“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及校园网主页将继续刊发部分“督导手记”,以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用“问题导向”把脉“两学一做”

边华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因此,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问题为牵引,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扎实有力推动各种问题“拔根去灶”。

一方面,查摆问题要“准”。比如中德学院坚持“两学一做”的问题导向,研究确定了学院2017年度党政工团学等重点工作共31项,列出问题清单,挖出问题的“根子”,如德育教学、学风建设、海外党员管理、国际化办学水平有待提高等。

另一方面,解决问题要“实”。中德学院根据查找出的问题,采取专项整治、集中突破等办法,想方设法加以解决,真正构建起“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根据德语教学质量的提升需求,成立了德语教学综合改革小组和工作小组,出台涉及德语教学计划修订、教材修订、假期教学、小班授课、分级教学、集体备课、中外教衔接等相应的不同种对策,推进效果良好;针对2017高考招生一、二本合并的新变化,以及学费增长的新形势,学院重新修订了招生宣传方案,在中国教育报刊发招生宣传专稿,同时开通招生宣传热线、QQ和微信咨询,举办学院开放日等;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学院建设“五有中德”红色驿站,创办“网上党员园地”,加强访德教师开展教育活动的网络工作指导,建立微信党建平台和校友信息平台,实现海内外党员培养的无缝对接。此外,学院还安排教工党员与海外党员结对子、国内红色驿站与国外红色驿站结对子,实现教育和活动的同时同步。

突出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是我党从严治党的一条宝贵经验。我们要继续秉持这条宝贵经验,以解决问题为牵引,以取得实效为取向,切实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学校这艘航船继续行稳致远。

上一条:【督导手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下一条:【督导手记】经管学院多举措抓好党员学习教育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