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作者:王建民  审核: 来源:“两学一做”督导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编者按】近日,学校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30个基层党组织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导。各位督导员在了解情况、督促推进、指导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态度,主动转变角色,切实融入党的基层组织,融入广大党员,或纪实、或感悟、或点评地撰写了“督导手记”,以一种特殊的视角,反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与亮点。学习你我他,推动学与做。在前期“督导手记“取得良好反响和效果的基础上,“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及校园网主页将继续刊发部分“督导手记”,以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王建民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行为主体,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基层党组织才能坚强有力,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信息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视提高党员的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信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闻卫军老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教学中积极探索,获校级教学效果一等奖;主动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获“省优秀班级”称号;利用自己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畅通校企合作的通道,推荐学生就业,促进专业建设。闻老师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好评,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校工会先进工作者”、“校优秀班主任”、“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为保证“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顺利开展,实验中心全体老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特别是实验中心党支部7名党员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加班加点,甚至通宵工作,不图回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吴鹏、李丽萍老师利用周六、周日、晚上等时间进行多次调试、反复试验,研究各个机房的还原卡型号,王华东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科学制定考试方案和实施细节同,在党员模范带头、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下,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院集成142班团支书、共产党员王其鹤,把自己定位为“同学们的服务者。” 他为大家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用心帮助每一位学习困难的同学;组织篮球赛,他是同学们的后勤保障员;举办辩论赛,他是班级友谊助推器。在他的带领下,所在班级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校级十佳团支书。

一面飘扬的旗帜,每个角度都有自己优雅的姿态;一座战斗的堡垒,每个方向都有自己前进的力量。以身作则,默默奉献,信息学院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学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督导手记】根基在学习 落实在工作

下一条:【督导手记】用“问题导向”把脉“两学一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