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汪传生先进事迹
作者:宣传组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汪传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2月出生,1982年7月于山东化工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2000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博士学位。

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轮胎关键装备和先进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山东省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混炼工程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山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山东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

汪传生长期从事橡胶、塑料加工成型技术及装备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研发出同步转子混炼、密炼机功率曲线控制、块状橡胶连续混炼及混炼挤出一体化等关键技术,研发了成套技术和装备并实现了产业化,建立了国内唯一的混炼工程行业重点实验室,推动了橡胶混炼技术和装备水平整体提升。在长达十几年的研制过程中,汪传生进行了上万次的的实验,数十次与几十家企业洽谈协商,并先后多次深入企业进行项目放大实验。负责完成的“同步转子密炼机技术”项目获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橡胶机械领域获得的最高科技奖项。研发的废橡胶废塑料低温连续化裂解技术,提供了一种消除“黑、白色污染”的有效方法,实现了废旧高分子材料的循环利用及产业化,开创了国内大型成套环保技术装备销售到欧盟的先例,取得了显著经济及社会效益,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为项目负责人,汪传生教授注重产学研一体化,先后承担了国家“七五”、“八五”、“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子课题、省科技攻关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市级及企业的科研项目40余项,在节约资源、循环发展等方面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此外获中石化协会、山东省、青岛市等在内的30余项省、部、市级科研奖励。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和EI收录。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作为主编出版教材、专著4部。作为学术带头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和中石化联合会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出身普通农村家庭,家教严格。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顾大局、识大体,责任心强,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有着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

多年来负责学院科研、教学工作,特别是担任院长以来,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学院领导班子相互信任、精诚团结、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连续多年个人考核优秀,带领的班子也是考核优秀。自身要求严格,对学院师生要求也非常严格,他用自己的经历和成功诠释了一个优秀教师,作为全国优秀教师,给我们树立了教师典范!先后荣获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低碳山东十大学者、青岛市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属中央组织部管理的专家。

近年来,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对外交流等工作,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抓机遇,重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汪传生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引导大学生不断思考、不断创新符合当今主题。而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的培养至关重要。把创新能力培养落到实处,就要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是保证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效性的关键。为此,机电学院近年来采取了多项措施,推动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在积极搭建各种创新平台的同时,机电学院在教学计划中,除设置了机械创新课程和机械创新实验外,还设置了32学时创新与创业课程,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授课。

近年来,学院积极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日本福冈大学等7所国外著名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借鉴国外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大学生国际化意识培养的新思路,制定了适合中外文化背景的机械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的新思路,来加速本专业的优势和办学特色的建设。其次,积极拓展国际化就业渠道,探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机电学院与日本株式会社阿尔卑斯技研合作创建了大学生“国际机械工程师培训中心”和“大学生创业与创新中心”,探索出一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开辟了大学生国际化就业的新渠道,率先在国内高校中实现了大学生订单式批量国际化就业。

借助承担的教育部“构建具有国际化意识大机械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的探索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交流,实现了由单一的培养模式向多元化培养模式的转变,拓展了本科毕业生国际化就业渠道。

汪传生人品端正,作风正派,学风严谨,富有创新和团队精神;对外平等谦和,对内要求严格,有时候为了工作,批评人不留情面,经常让下属脸热冒汗,但能在领导面前为出错的下属敢于担当责任。非常关心学生的成长,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学生生活问题,联系多家企业在学院设立奖助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群众反映,他稳稳当当、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是个有本事、值得信赖的实在人。

上一条: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数理学院数学党支部事迹材料

下一条:校先进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事迹材料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