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基层活动 》 正文
基层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青岛二中举办思政课一体化联盟主题活动
作者:孙璐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11-28 13:47:05

11月25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二中、青岛六十八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相聚云端,以青岛二中为主会场,围绕“立足思政大课堂,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举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作主题为《对思政课一体化联盟的建议与思考》的专家讲话,他提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备课主题特色鲜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定期开展一体化联盟建设活动。要以对待科学的态度、以追求真理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大中小学思政课课堂中,内化为学生的思维,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全面掌握、全面落实。要以课题合作为纽带,以互聘优秀教师为抓手做好大中小思政课衔接,把握大中小学不同学段学生的学习规律和学习诉求,把握党的二十大基本要义,让思政课入脑入心,做到出成果、出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研究室主任马丽娟副教授作题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思考与建议”的专家讲座。她指出,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七个讲清楚”和“五个牢牢把握”。马丽娟副教授围绕大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课程结构,分析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程的具体章节中。通过挖掘、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尤其是新时代这十年青年一代坚定跟党走、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的历史事实和精神风貌,引领青年大学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人生目标。

本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主题活动交流研讨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并且结合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要求和各校特色,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课堂进行了集体备课。我们将在此基础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契机,继续携手合作、着力探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22-2023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