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王卉卉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11-24 10:43:16

11月22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分别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举行。四校区青马学员、新生团支部书记、入团积极分子等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学习。

山东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高分子学院团委书记贾明明,学校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李美静、刘泉生、孙笑琰、周少杰担任主讲。

曹胜以《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聚焦报告主题,用2个1——1个主题和1个中心任务,5个2——2个确立,2个结合,2个大局,2个奇迹,两步走,6个3——3个全面、3个规律,3个务必,3件大事,3个历史性胜利,3个毫不动摇,3个4——4个意义,4个伟大,4为4谋,3个5——5个牢牢把握,5个特色,5条必由之路,6个坚持,9个本质要求,16个成就,109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曹胜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知其言,知其意,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曹胜勉励青马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54A6

贾明明以《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为题,带领学员重温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十余封回信内容,并勉励青年学生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感悟领袖关怀、汲取领袖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做走在前列的奋斗者。

10F509

学校青年宣讲团成员李美静、刘泉生、孙笑琰、周少杰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表达了青科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发挥好青马工程培训、团校授课以及青年学生宣讲团的作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培训在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主渠道作用,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青春之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22-2023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