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饮水思源 > 正文

【七秩芳华】自动化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暨工业互联网展厅启动仪式

作者:张郁浩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9月19日上午,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校企合作签约暨工业互联网展厅启动仪式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仪式并为工业互联网展厅揭牌。学院84级校友、北京和隆优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现军,96级校友、无锡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忻,99级校友、精锐视觉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杰,01级校友、青岛明华电子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万生,06级校友、青岛科创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福宝、赵雅坤,天启物联网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武,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吕万翔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广大校友和企业积极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回馈母校,彰显了自动化学院的良好家风;在校友的全力支持下正式启用的工业互联网展厅,也必将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创新提供更为生动便捷的平台。他希望通过校企之间的通力合作,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高校学生的就业渠道,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真正符合企业所需的专业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和学子的发展共赢。

仪式上,吕万翔、池荣虎、丁万生、王福宝共同为学院工业互联网展厅揭彩,并一同参观了展厅。学院院长池荣虎分别与科创信达代表赵雅坤、明华电子代表丁万生签约。本次签约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机结合,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根据合作协议,北京和隆优化公司向学院捐赠300余万元设备,青岛科创信达捐赠60余万元设备,明华电子捐赠50余万元设备,天启物联公司捐赠40余万元设备,无锡艾克特公司再次为学院基金注资5万元助力学院发展。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主持仪式,副院长曹梦龙就校企合作及展厅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启用仪式后,与会师生和校友参观了展厅。返校校友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