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饮水思源 > 正文

【七秩芳华】化工学院开展“芳华70载,筑梦新时代”庆校庆系列活动

作者:付文静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七十年春华秋实,弦歌不辍;七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在学校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化工学院师生欢欣鼓舞,热烈欢腾,积极开展“芳华70载,筑梦新时代”庆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继承发扬科大精神,担当责任砥砺前行。

精心筹备 校庆气氛热烈浓厚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校庆工作筹备领导小组与顾问团,多次召开校庆工作部署会、校友联系推进会等会议研究部署校庆工作。依托校友会资源,完善学院校友资源库与通讯录,发布《化工学院70周年校庆致校友的倡议书》,诚邀广大校友重返校园,再聚首、谱新篇。制作学院宣传手册与宣传片,展现学院风采、展示教育成果、展望美好未来。联系知名校友企业,定制校庆礼品袋,以“风雨同舟70载,风雨同舟谱华章”为主题制作展架横幅,以“‘井’上添花”为主题绘制装饰一教楼前井盖,装点“70”校庆字样,营造热情喜庆气氛。

校友献礼 助力母校共育未来

在充分联络校友资源的基础上,确定分小组、分区域走访的时间和路线,以校庆为契机,帮助科研团队联系校友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并与金德新材料、泰捷网络科技等企业达成捐赠和合作意向。举办“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9期,邀请临沂大学、万华化学等知名高校、企业的校友分享学术积淀、人生感悟和职业成长历程。邀请化工校友以班级为单位进行20周年聚会,让他们重返科大,回归校园,与在校生面对面畅谈,心贴心交流,共同迎新生,传承科大情。

名家齐聚 师生共享学术盛宴

举办绿色化工、制药技术与产业化发展、新靶标新化合物与新药创制等前沿学术论坛,承办山东化工学会精细暨微反应化工技术年会,邀请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张淑芬教授等院士、杰青、长江学者做客化工学院,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推进信息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强相关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全员参与 校园活动缤纷多彩

举办校庆70周年阳光体育文化节,通过气排球比赛等活动,以运动赛事为载体,充分展示学院师生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风采和活力。举办“峥嵘岁月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喜迎校庆系列活动,开展“诗意科大”、“记忆科大”、“奔跑科大”、“唱响科大”等活动,学校史、树校风。组织燎原剧社精心编排情景剧《奋斗之花最美丽》,献礼70周年师生联欢晚会,重温老一辈科大人不畏挑战、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奏响新一代科大人育才树人,助力祖国发展的时代凯歌。

(撰稿:付文静;审核:孙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