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饮水思源 > 正文

【七秩芳华】化工学院“忆青春 畅未来”校友论坛系列分享会举行

作者:付文静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李粟       点击数: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七秩华诞,喜赋青科。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继承科大优良传统,近期,化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忆青春 畅未来”校友系列分享会,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先后邀请中国石化工程部二级协理员吕清茂、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国甫、山东仁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淳、山东百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制剂开发负责人张民等企业校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蒋枫、新加坡国立大学郑海宁、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郑军等高校校友做客分享会。受邀校友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社会经历,向在校生分享他们曾经的大学生活、往昔的奋斗历程、此刻的人生感悟,激励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坚守求知初心,开阔视野,追求卓越。校友们耐心解答同学们当前学习、科研以及生涯规划方面的疑虑,热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活跃。

“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与杰出校友交流互动的平台,坚定了在校生见贤思齐、努力奋斗的信念,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生发展,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和宝贵校友资源,继续推出系列活动,筑牢“六位一体”协同育人工程,打造“全员参与、上下齐动、同频共振”的“育人共同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付文静;  审核:孙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