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饮水思源 > 正文

【七秩芳华】 传媒学院举办系列特色活动 为建校70周年增色添彩

作者:赵岩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明德笃学弦歌不辍。校庆不是一段历史的终结,而是无尽未来新的起点。校庆期间,传媒学院从自身特色出发,举办新媒体艺术展、创新创业校友论坛、爱校荣校教育、校园安全教育以及2020动画(中英)师生见面会等活动,为喜庆的青科大插画“传媒”色彩。

“初心”遇见“匠心”,新媒体艺术展令人沉浸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欣赏水平,展现传媒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29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崂山校区图书馆举办师生新媒体艺术回顾展。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活动,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华致辞。

本次展览汇聚了传媒学院老师以及广告、动画、中韩项目等各个专业在校生、历届优秀毕业生的平面作品140幅,影视作品30部。更有在央视首播、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以及获得首尔国际漫画动画节特别竞赛组“特别奖”的各类优秀作品。传媒学院师生近五年来在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中获得国际奖项12项,国家级奖项34项,省部级奖项250余项。

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国际交流处、校友办、人文社科处、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展览。

1B326

“创新”遇见未来,创新创业校友论坛精彩纷呈

新媒体艺术展结束后,传媒学院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七秩芳华 同创共赢”2020创新创业校友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新未来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贵洲,原2004级广告学专业同学、青岛大策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谦,原2018届硕士研究生同学、不得了工作室创始人、微博十大旅游红人、微博红人节最具影响力红人崔帅乾团队,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为黄贵洲、冯谦、崔帅乾团队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国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创业创新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要经得住困难的考验、失败的考验,以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地创业。黄贵洲从创新创业教育国家的新理念、新政策、新时代双创人才培养等方面,告诉同学们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要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兴趣、训练思维、培养他们发现现实问题的能力。崔帅乾团队分享了自己的自媒体创业之路,目前的工作状态和自媒体行业的发展和现状,并为那些想加入自媒体行业的师弟师妹们提出建议。冯谦通过现场“调查”的方式询问了同学们关于毕业后的打算,结合自身的工作履历以及亲身经历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师弟师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

整个论坛持续3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2814

50679

“育人心”遇见“求知心”,新生见面会如约而至

与科大同向同行,传媒学院精心策划入学教育内容,确保学生顺利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在入学教育环节,采取新生见面会、主题班会、邀请退役复学学生教官进宿舍传授内务整理方法等多种形式,从理想信念教育、法制与安全教育、校情校史介绍、规章制度学习、文明礼仪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为拉近师生间的距离,传媒学院于29日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2020级动画(中英)专业师生见面会。老师们勉励大家要学会探索自我和社会,要保持开放心态,要学会独立思考,要投入足够的精力,努力把理想变成现实。师兄师姐鼓励大家刻苦学习,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院。

130DF

目前,传媒学院本科教学已基本形成“橄榄型”学科链群,研究生平台规模快速发展。面对新时期国际化教育大环境的发展变化,传媒学院坚持“素质为本,责任为魂,实践为根”的办学理念和“高筑台,广聚才,不虚妄”的发展方略,正朝着建设有特色的一流学科群,国内一流的影视与文化传播学院目标砥砺奋进。

(撰稿:赵岩 审核:刘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