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10-18 11:20:22

10月17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参加学习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主持学习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是“牢记宗旨性质”“提升党性修养”,分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原文原著、班子成员交流研讨、学习小结三方面内容。

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李庆领,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李勇,围绕牢记宗旨性质、提升党性修养专题,分享了学习体会,深入剖析了在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副校长张淑华、丁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原文。

马连湘对本次学习研讨作总结。他指出,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以来,各级党组织继续严抓理论学习,积极性高,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充分调研,了解情况,掌握信息,查摆问题,认真整改,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在立知立改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开展,马连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不能间断,要学好、学深、悟透,在学思践悟上下足功夫。二是调研工作不能忙乱,要做好统筹,改进形式,防止给基层单位增加负担。三是查找问题不能疏漏,要全面、客观掌握师生反映的问题,系统梳理,形成清单。四是整改落实不能虚化,整改要以解决了多少问题为标准,以看的见、摸得着、令人信服的成果检验工作实效。马连湘要求,要全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韦殿华在主持学习研讨时强调,党员干部要用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信念坚定,牢记宗旨,秉持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各总支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调研、工作部署,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