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10-24 17:56:24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及部署,10月24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总结前期调研成果,分享调研经验,推动问题解决。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成员卢建亚、杨振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参加会议,副校长刘光烨列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分别围绕各自的调研主题,汇报交流了调研情况、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

马连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层次思考,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通过集中交流调研成果,大家交流互鉴,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目的。对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马连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把思想认识抓到位。二是围绕重点任务,进一步把检视问题抓到位。三是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把整改落实抓到位。四是突出上下联动,进一步把组织领导抓到位。

听完发言后,刘建良肯定了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调研选题与学校实际结合紧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校发展重要问题和师生最关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就下一步提高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标准,刘建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调查不仅要注重校内,也要注重校外;二是研究不仅要注重总结学校过去的经验做法,更要重视新思想、新要求和校外的新经验;三是调研成果要加快转化,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最后,刘建良就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需要着重思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明确:一要解决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够的问题;二要解决好党建尤其是基层党建薄弱的问题;三要解决好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问题;四要解决好重科研轻教学的问题。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