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党课
作者:巩金梦   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12-02 09:05:23

为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11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艺术党课(美术、设计篇)。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院长李宏文、副院长曲国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以及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活动。

“有声有色”开展艺术党课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落实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和有效途径,这对具有艺术学科专业背景的师生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许桂锋指出,要牢固聚焦初心使命,把握总体要求,以严与实的精神开展好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意识,让艺术党课形式深入人心。师生党员围绕自己的作品主题,讲解创造内涵及意义。曲国介绍,本次作品的设计理念以“初心”为切入点,红黑色的“不忘初心”与鲜红色的“牢记使命”象征着祖国朝气蓬勃的未来。学院办公室实训中心党支部吴昊的“中国元素,爱国主题教育”设计作品围绕主题教育,政治鲜明,立意明确。本科生党支部闫晶的“中国结”,紧系中国梦,连接中国情。研究生党支部荆玉坤的作品《有盏灯》,其以廉政为主题,“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殷切期盼祖国的明天更光明。此外,参与本次艺术党课(美术、设计篇)的展览作品还有油画、水墨、陶瓷等其他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情感深刻地表达了艺院师生党员坚定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艺术党课形式突出,主题鲜明,成效明显,覆盖范围广,是学院继艺术党课(音乐篇)主题教育活动之后的又一关键举措,对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注入新的艺术活力。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