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数理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葛夫国   来源:数理学院   责任编辑:   点击:[]   日期:2019-12-02 10:22:23

近日,数理学院第二届“π之星”颁奖典礼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李英铭,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党总支书记李淑贞、副院长王明辉、副院长郭广海、党总支副书记王丽,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7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李英铭和杨树国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每位获奖学生获得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的1000元奖学金。

杨树国在讲话中对以“π之星”为代表的优秀学生群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届“π之星”的评选展现了数理学子的优秀风采,也体现了学院在重视典型、培育典型、树立典型、学习典型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激励全院师生继续奋进,再创佳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征集学生建议,部分学生反映上大学之后学习动力不足,奋斗目标模糊,专业兴趣不浓,课余时间打游戏较多等。为此,学院举办了“π之星”评选活动,本次“π之星”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答辩。活动之初,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优秀典型事迹,并对优秀典型事迹在微信和易班平台进行宣传、投票。在现场答辩环节,邀请了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选同学通过PPT展示,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竞赛获奖、综合发展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评选方式采用投票制,网络投票占比20%、学院党政领导投票占比30%、答辩占比50%。最终从学业成绩、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党员先锋等方面评选出学习π、科技创新π、文体π、先锋π等十大“π之星”。

本次颁奖典礼,学院还对海贝芮成奖学金获得者及2019年在学校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学生等重要活动评选中的获奖学生进行表彰。李淑贞、郭广海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了优秀典型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凝练和推广π系工作品牌起到助推作用。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