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艺术学院契合“四个注重”,推进学生工作整改落实
作者:巩金梦   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12-04 10:32:15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针对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难点,找差距,抓落实,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使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成人,近期,艺术学院开展系列学生工作专项活动,围绕安全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践行德、智、体、美“四育工程”,丰富学生工作体系,升华“青春艺院,艺起成长”学生工作品牌。

一、注重安全第一顺位,引领骨干成长管理

11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校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班,特邀中韩边防派出所警官为艺院学子讲授《防传销防诈骗在大学校园的重要性》安全讲座,作为唯一一门横跨大学四年的必修课程,从签订安全告知书、召开入学教育安全专题班会,宿舍安全教育等系列安排,筑牢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依托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有目的、有效果地引导团学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注重深入推优学风,领雁宣讲朋辈助力

学风是学校的核心灵魂,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在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班上,学院充分利用各学院、各年级优秀学生资源力量,邀请青岛科技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领雁训练营青年骨干等开展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交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思想政治价值观。10月18日,学院启动第三届 “朋辈助力团” 聘任30余人联系班级,新老成员集思广益,指导联系、咨询帮扶,发挥正能量,扎实推动“有声有色”的学风建设,以优良学风促全面发展。

三、注重模范树强典型,强化思政协同育人

学院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于10月22日举行艺术学院“班主任工作坊”启动仪式暨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会,以工作坊为载体,树立先进教师模范带头作用,交流学院班主任参与思政工作有效经验,增强学院思政队伍建设的稳定力量,进一步完善教师协同育人的科学模式。11月19日,依托“艺院之星”共选评出包括学习、工作、创新、创业、自强、活力、体育、志愿、党员、宿舍在内的十名“艺院之星”,结合“有声有色”的专业特色,树立学生先进典型,力求巩固“身边人讲身边事儿,身边事儿激励身边人”效果,着力培养 “五有”科大学子。

四、注重活动行为养成,创新多彩艺术生活

强健体魄,涵养心灵,以文明行为养成规范为着力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活动。通过“青春无畏·艺梦扬威”篮球嘉年华、“呵护心灵、健康成长”心理绘画活动、艺术党课师生作品展、“10·25师爱我”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等系列创新形式,拓宽渠道,有特色、有目的地开展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深入宿舍、深入生活、深入心理,以文明养成促学风建设,切实巩固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