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兵   来源:王文艳   责任编辑:学生处   点击:[]   日期:2019-12-04 16:17:35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学校《院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12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到会指导。学生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对前期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重温了总书记在教育工作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在前期调研,访谈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梳理了有关意见建议,并结合分管的科室,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陈刚审阅并把关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丁林表示,学生工作部的班子和个人剖析认真、全面、深刻,问题、短板、弱项、根源、方向及措施清楚,自我批评务实诚恳,相互批评真诚精准,是一次较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要持之以恒,下大功夫,注意实效。从个人层面要通过学习、思考、实践锻炼,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能力”,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觉悟、思想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从班子层面,要与时俱进,要着眼于专业化人才培养,加强工作研究,着力改革创新,要迎难而上,负重前行,要走近学生,不断提高学校学生工作水平。丁林还就具体工作提了要求:第一,加强考核的调研工作,要简化考核;第二,要加强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水平,促进良性循环,良性发展。第三,要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修订完善我校学生工作规章制度,要带头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

陈刚代表处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坦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诚恳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做好后续整改。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