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羊彬   来源:机电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12-20 08:19:2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按照《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部署,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意批复后,学院党总支于12月9日下午在5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学院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工程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其他总支委员及非中共党员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副校长韦殿华、纪检监察员祁磊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全面落实部署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方案,分别从在深化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夯实思想基础;在征求意见建议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在开展谈心谈话上下功夫,凝聚思想共识;在梳理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深化对照分析;在检视剖析材料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孙立军主持起草了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韦殿华在会上强调,一是要从情感上解决学习、站位、认识问题,理论学习要具有先导性,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情感上认可,要在情感上投入,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二是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把团结作为前提和落脚点,不断通过团结—批评—团结来进一步增强战斗力;三是要通过深入学习,理论武装,最终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要学以致用、知行结合,把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

祁磊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班子和每位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态度端正,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会上,孙立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指要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