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中德科技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磊   来源:中德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12-20 09:57:3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学校《院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12月5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并进行了点评,中德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江忠、李镇江、王永波、薄建全、刘中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江忠主持。

李庆领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人所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效果,指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工作认真检视问题并分析原因;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认真、实事求是。他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提高站位,提高本领,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国家大局、战略紧密联系起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课程思政润物无声,让师生在学习的快乐中感悟到制度的优越性;二要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德国高校相关课程的对接,优化基础课程设置,进一步加强国内学生高水平、高质量培养力度,提高增值教育效果;三是要创新学院体制机制突出特色,推动中德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李庆领参加了德语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列席。党支部书记蓝岩真代表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党支部各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为其提出批评意见,会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自评。李庆领指出要突出德语中心特色,加强研究,调动学生语言学习动力,培养语言能力和专业能力过硬、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要理论联系实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国际化育人实效。

民主生活会上,王江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班子检视剖析,并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发展规划。学院班子成员针对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结合剖析材料和实际工作,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话谈心、集体梳理学院检视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德科技学院办公室、专业教师、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院长李镇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永波,副院长薄建全、刘中冬分别列席了专业教师、学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各党支部书记在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作总结讲话,提出要求。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