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心得
郭士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扬青春奋进力量
作者:   来源:李粟   责任编辑:   点击:[]   日期:2022-11-11 15:20:00

在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大环境下,学校党委作出专题部署,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一名普通思政课教师,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学校宣讲团中的一员,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认真做好学习领会和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工作,尤其是要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学校思政课教学之中,认真地守好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思政课教学课堂的宣讲阵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扬起当代大学生青春奋进的力量,使新时代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教学宣讲的目标是要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头脑”。具体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及时、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全过程,立足“两个大局”同步交织条件下的世界之变、中国之治,围绕当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回答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通过“讲道理”来打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围绕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开展课堂宣讲工作。首先要引导学生高度重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要引导学生从方法论的角度,自觉地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来深入理解“两个结合”;其次,要促进学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和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再次,帮助学生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理响科大”宣讲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22-2023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