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心得
​吕 浩:用心学 用情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   来源:李粟   责任编辑:   点击:[]   日期:2022-11-10 11:20:1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每一位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需要我们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要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学、用心用情悟。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要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快行动、强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讲透,结合“特色鲜明、走在前列”讲,结合“科大精神、橡胶品格”讲,结合“国情社情、师情学情”讲。

高站位,就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的事业感和紧迫感,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握紧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通过宣讲和学习增强信心、积蓄力量、提高站位。

宽视野,就要在宣讲过程中放眼全国甚至是世界,开阔视野,助力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关注两个大局演变,把握科技创新动态,解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在师生中不断传递正能量。

快行动,就要敢为人先,不拖泥带水投入事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重点工作任务要有机结合,无论落实宏观政策、践行文件精神,还是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教育,都要第一时间转起来,让教育之水不断流淌。

强创新,就要守正出奇,从思想和行动上带好头、开好路。注重新思想新理念的解读,新战略新部署的阐释,通过宣讲引领广大师生以自我革新、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接受新事物、接纳新思想的包容,不断探寻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

(“传新科大”宣讲组成员、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22-2023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