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驻青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张玉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学生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06日

6月3日至4日,驻青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青岛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国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刘春文以及来自驻青高校的一百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张淑华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和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和谐校园文化的构建,此次举行的青岛高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是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和高等学校协同提升相关教师专业水平、促进全市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举措。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对青科大的信任,青科大将继续坚持“普及性教育”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不断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和“教育”、“咨询”、“辅导”、“测评”、“干预”、“研究”、“顾问”七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不断探索符合时代要求、满足学生需求的工作模式,为学生成长、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桥、刘国秋分别从青岛市连续五年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和督导的情况、青岛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工作的总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参会教师能提高认识,不断实践,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校际合作,将所学知识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学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能力,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服务,为驻青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强大支撑。

仪式结束后,刘春文从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甄别、成因以及应对等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讲授。与会教师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学校教代会执委会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下一条:省委高校工委校园安全检查组对青科大进行工作检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