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欢送会
作者:孟祥军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团委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6月2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欢送会在崂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淑华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张淑华为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奖并讲话。张淑华回顾了周磊、邹阳等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投身西部奉献青春的崇高精神和将青春发展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的高尚选择。她勉励即将奔赴西部的志愿者们:一要坚定信念。要磨练意志,在拼搏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圆自己的美丽人生梦。二要适应环境。在新的岗位上,要迅速调整自我,尽快融入到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当中去。三要扎实学习。要好问勤学,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同行学习,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学习先进经验,尽快成长成才。四要加强锻炼。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学习先进经验,尽快成长成才。五要心系母校。要常思母校,牢记母校嘱托,将母校作为坚强后盾,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张淑华为即将启程的志愿者们送上了祝福和希望,祝愿他们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享受快乐,使人生既成功又幸福。

会上,团委书记王锋业介绍了学校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学生处处长郑德前宣读了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名单,并与研究生处处长吴俊飞为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座谈交流中,与会同志对志愿者们选择到西部去建功立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志愿者们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带到新的工作当中去,锻造自我,不断向典型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奋斗中绽放美丽的青春。志愿者们介绍了自己的青春选择,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拼搏,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满腔热情服务西部建设,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母校争光,为科大添彩。会后,参会领导老师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留念。

截至今年,青岛科技大学已连续14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共有190名志愿者在西部的广阔天地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今年又有34名志愿者选择投身西部,在奋斗中绽放当美丽的青春,他们当中有中共党员17人,有考取了本校研究生、但选择保留入学资格参加西部计划的,有年轻情侣相约奔赴西部的,还有不少同学已经签约工作单位、但毅然选择放弃工作机会而投身志愿服务西部的,体现出了青科大青年学生强烈的奉献意识和使命感。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经管学院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