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兴云为经管学院党员讲党课
作者:文/经管学院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6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经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自己专业和学院实际情况,以朴实的语言,从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明确目标、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好和工作能力;学做结合、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兴云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这意味着具有一定的长期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出台了“八项规定”,针对单位领导班子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展到全体党员,范围更广,更接地气,并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学习教育。

刘兴云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是适应当前国内外形势、解决一些当前社会突出问题的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明确目标,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决策部署和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刘兴云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学习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好“四个全面”“五个协调”,要充分发扬学习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握好学的内容、完善好学习的形式以及明确好学习的目的,做到“真学”,读一遍,记一遍,而不是走过场、重形式。“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

刘兴云指出,经管学院是学校最具代表性的文科学院之一,在“十二五”期间,学院师资队伍规模和结构发生新变化,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迈上新台阶,教学效果和办学条件取得新成就,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实现新突破,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取得新成绩,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获得新进展但是在新形势下,学院整体办学活力仍需要进一步激发,因材施教的培养模式仍需建立。他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院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强化“坚定”的政治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建设工商管理博士点一级学科,打造中国一流商学院;三是打造“进取”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团结和谐、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四是建设“能干”的师资队伍,教师要具有教学、科研和协调能力;五是促进体制的不断创新;六是推进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等工作扎实开展;七是要营造优美的院校环境。

上一条:青岛党建电视频道报道青科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欢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