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杨蕙馨、臧旭恒受聘青科大特聘教授
作者:李雯雯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2月6日下午,杨蕙馨、臧旭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在经管学院419室举行。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仪式并为杨蕙馨、臧旭恒颁发聘书。

刘兴云在致辞中对杨蕙馨教授、臧旭恒教授在管理学、经济学领域的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两位专家此次受聘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积极推动学校管理学、经济学学科建设,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随后,臧旭恒、杨蕙馨分别以《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初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课题设计论证》为主题作了报告。臧旭恒就国家社科基金评审情况、申报指导思想、项目选题以及课题申请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杨蕙馨重点讲解了活页的填报技巧,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上,参会教师积极发问,就课题申报的具体事宜及注意事项与两位专家深入交流。最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吕萍为参会教师介绍了集团经济科学出版社和财经出版社的基本情况。

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文科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志宪主持。

人物简介:

杨蕙馨,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兼任全国产业经济学一级学术团体——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比较管理学会会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评审组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曾获教育部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首席专家、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合作)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1项、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多项。

臧旭恒,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兼任《产业经济评论》主编,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首席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曾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受聘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辽宁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或科研机构兼职教授(研究员);现任中国消费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山东省首届"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曾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

上一条:青科大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下一条:山东高校督导组来校检查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