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学改革暨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文/王增峰 图/马寒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05日

为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月4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教学改革暨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机械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处长王玲应邀作了有关教学改革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副校长张淑华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志义以《专业认证理念与专业教学改革》为题,提出应以学生为中心、成果教育为导向,构建培养方案和实施课堂教学,并从如何理解基本理念、如何确定培养目标、如何重构培养方案、如何改革课程教学和如何实施持续改进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详细阐释。

王玲的报告题目为《基于OBE理念的毕业要求达成及评价介绍》,围绕如何制定毕业要求、如何分解毕业要求、如何构建毕业要求达成及评价体系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以国际、国内高校既有的专业认证为例,结合自身工作和对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和心得,对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给予了宝贵建议。

张淑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精彩、贴合实际,为学校的教学改革与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与会人员要深刻理解报告的核心内容,运用先进的理念和思路开展教学改革,凝聚力量重点做好本年度专业认证工作。

学校相关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高密校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016年,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专业接受认证专家进校考查;2017年,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专业将开展自评与专家进校考查准备工作。教务处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引导相关学院和专业全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揭牌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与高密市人民政府2017年校地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