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寒假前有关工作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09日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通报了学校新一轮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就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在主席台就座并讲话。校领导王文哲、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马连湘主持会议。

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此次中层干部的调整紧锣密鼓,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时间紧,任务重,程序严。在学校广大干部教师的关心支持下,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新一轮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顺利进行,有序推进。二是开创了干部能上能下的新风和先河。共有15位中层干部转到教学科研一线,体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他们值得尊敬,带了好头,难能可贵。各职能部门、学院要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他们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三是条件明确,导向清晰。此次干部调整坚持三个原则:工作成绩是重点、群众基础是关键、工作经历是参考。四是群众参与度高,征求意见面广。此次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广泛征求并听取了部门、广大干部、教师的意见。

刘兴云提出,要重视干部的成长、培养、使用。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学校的发展需要“五好”干部,尤其需要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干部。干部不能做“老好人”,要有担当精神,对于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要敢于批评和纠正。

刘兴云强调,干部的成长需要自身的努力。第一要热爱学习。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营造干部爱学习的良好氛围。要学习国家政策,也要学习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干部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第二要注重实践、融入社会,加强基层锻炼。在实践中锤炼干部的思想意识、工作作风、敬业精神。第三要勤奋工作、主动工作。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第四要有宽广胸怀。保持开阔的心胸,平和的心态,更好地面对艰苦工作和矛盾困难的挑战。

刘兴云强调,要抓好干部的培养。一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注重道德建设这个基础。二要抓好实践锻炼,给干部提供成长锻炼的平台。三要抓好监督,信任代替不了监督,要经常开展谈话交流,督促督导。

刘兴云强调,要使用好干部。选好干部的关键是怎么用、把人用好。一是要知人,任人唯能。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体制机制,了解干部的特长和优势,为多渠道、多层次用好干部打下基础。二是辩证看干部,对敢于负责的干部,组织要大胆使用。三是要善任,用其所长,用当其时。

马连湘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马连湘指出,2016年学校的工作可以简要概括为:时光如梭、只争朝夕、蓝图绘就、内生动力、凝心聚力、工作高效、主观能动、争创一流。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马连湘就做好第三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进行了说明。关于寒假期间的工作,马连湘指出,一是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利用假期开展好纵向和横向课题的申报准备工作。二是坚持做好科研。后勤等相关部门要为科研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三是做好人才引进。要积极对接青岛市高端人才引进政策,走出去主动作为,做好关键人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四是主动、能动地开展工作。要保持昂扬的锐气,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五是保持安全稳定。要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每个岗位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假期前各单位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运转。

张元利在会上宣读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部分中层副职干部任用的决定》和《关于对部分中层副职干部岗位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的公告》。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6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青科大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磋商共建资源化研究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