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0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9日下午,2016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元利、吕万翔出席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同志主持。

学校10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刘兴云同志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各单位要将述职评议的过程作为总结反思、互学互鉴的过程,希望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查找自身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对策,制定目标,落实措施,抓好整改,切实履行管党职责,努力提高党建水平。

会上,党委书记刘兴云同志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树立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各党总支书记要承担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第一位,保证优良党风、院风和学风的形成,让每一位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再创佳绩。

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各党总支书记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将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把握规律,聚焦问题、有的放矢,推动党的基层建设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取得发展进步;真抓实干,把基层党建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出现两张皮的现象。

他强调,党建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学习调研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要制度到位。坚持党政联席会议、“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落实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把规矩挺在前面。三要组织到位。坚持既要“火车头”更要“动车组”的思路,完善党支部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建好“过硬”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工作到位。坚持以“一枝独秀”唤起“春色满园”,通过抓关键点、牵牛鼻子,带动学院整体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五要监督到位。坚持工作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畅通广大师生利益诉求渠道,形成对党建和学院各项工作民主监督的舆论氛围。六要保障到位。坚持“保障有力”标准,创造条件,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创建“党员先锋岗”等,确保学习有资料、活动有场所、干事有平台。

他指出,要科学谋划,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党总支书记要充分利用寒假,做好广泛调研,科学谋划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为建设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对10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评议。

上一条:青科大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寒假前有关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