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文/曲明 图/卢新亮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8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一行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兴云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收集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类意见建议共10个方面56条。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刘兴云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等。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刘兴云主持起草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上,刘兴云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针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理论学习、执行党内民主、群众观念、党性修养等5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根源,并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涵养、严守纪律规矩、瞄准目标任务等4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刘兴云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延平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关延平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归纳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把握明确。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把其看作增强党性锻炼、提升自身素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二是准备充分。学校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同时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组织广大干部教师帮助党委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也认真组织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三是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认真。会议紧紧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聚焦政绩、执纪、品德和发挥作用四合格进行党性分析,原因分析深入,态度诚恳,开展批评直白、坦诚,推心置腹。四是初步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认真汇报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打算,表达了立说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措施明确,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符合学校实际,符合班子自身建设的实际,符合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愿望。总之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省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更好的作用。对今后更好的开展民主生活会,关延平从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查摆全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延平代表省委督导组和省委高校工委传达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抓好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高校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三是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学校在研究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新渠道、高等教育国际化新路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实践。

刘兴云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山东省化工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6年度退休教职工新年茶话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