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人口健康信息工程研究院筹备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科技产业管理处  审核: 来源:科技产业管理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14日

3月13日下午,青岛市人口健康信息工程研究院筹备座谈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魏仁敏、市北区副区长童煜、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滕宝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领导王文哲主持。

会上,山东省软件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宋波详细汇报了青岛市人口健康信息工程研究院的筹备情况,各位与会领导就研究院未来的建设目标、资金保障、组织架构、盈利模式、办公场地及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高度肯定了研究院的建立对青岛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未来发展的积极意义,并对研究院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青岛市市卫计委发展规划处、青岛市卫生计生发展研究中心、市北区园区办、市北区经信局、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和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2017年1月,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十三五”全国人口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明确将人口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应用、发展和“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等作为下一步发展的主要任务。为进一步完善青岛市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助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我校将建设面向产学研协同的青岛市人口健康信息工程研究院,研究院建成后将承担我市人口健康信息领域的咨询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程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等工作,经过3-5年的建设逐步成为青岛地区的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上一条:副校长陈克正一行走访高密市委

下一条:青科大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