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中德学院调研
作者:综合  审核: 来源:综合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3月21日-23日,副校长张淑华带领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中德学院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淑华一行就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

张淑华指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印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五有”高水平建设要求和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际,开拓思路,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计划。张淑华还就思政理论课考试改革、形势政策课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认真听取了马院老师们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马院老师积极思考工作有效建言献策的态度。教务处处长王霞就“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融合问题进行了调研。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伟文、徐立勋分别就研究生教学立项、研究生管理等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海、王泽鹏、尚猛分别就实践教学改革、教师发展问题、教学工作运行等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就不断深化教学研究与理论研究、实施集体备课制度、统筹课堂实践网络教学建设、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强化实践教学学体系、多元化测评体系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就阅卷、线上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其他老师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问题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在机电学院,张淑华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意见后,对机电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多研究、多思考,寻求专业群发展的创新思路,集中力量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和专业群打造等,在学院发展规划中要明确定位、制定发展目标、思考具体措施;二是要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学院发展政策的制定要有利于青年教师职业生涯的发展,保证发展通道的顺畅;三是充分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希望学院师生发扬踏实肯干、严谨细致、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团结一致,积极参与到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中去;四是要将学院存在的问题纳入发展规划,然后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逐步解决。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机电学院院长何燕从学院的基本情况、改革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师资队伍、青年教师培养、实习实训、研究生培养、专业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会人员仔细听取了发言后就相关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就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化工学院,张淑华一行就本科教学改革和研究生培养等议题走访调研。张淑华指出,化工学院是学校规模较大的一个学院,在各方面走在学校的前列,希望大家以后能多提意见,多交流,共同促进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持续发展。与会人员结合学校近期将出台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方面的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实施专业负责人制度和创建高水平教学团队、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工作量计算办法进行了讨论。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化学院,张淑华一行就一流本科、研究生教学、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理工交融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张淑华指出,“双一流”建设离不开学科专业和课程教学的一流教学,希望化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对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团队以及课程改革作出进一步的调整,保障教学质量,输送创新型专业人才。张淑华还就专业负责人制度、专业调整、教学工作量计算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们的汇报,并加以指导。张淑华对化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方面的重视程度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学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任务,我们有责任把学生教育好”,同时也希望化学院全体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教学等各项工作越来越出色。教务处处长王霞就专业负责人制度和教学质量保障等进行了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伟文、徐立勋,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海、王泽鹏、尚猛分别就研究生教学立项、研究生管理、本科实践教学改革、教师发展问题、教学工作运行等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化学院院长罗细亮在汇报中就学院整体工作安排、教学和学科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宝就化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学院为稳定教学师资队伍将开展的教研室人员调整计划作了汇报。副院长高洪涛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与教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教学保障措施、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教学工作量等做了汇报。副院长胡志强就研究生招生数量、比例复试环节中的学院自主权问题、研究生毕业科研标准意向以及学科评估等问题作了汇报。党总支副书记张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研究生管理工作及思路进行了汇报。化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

在中德科技学院,张淑华一行就德语教学、教学改革立项、招生宣传、国际合作研究生项目、本科专业分类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张淑华在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和交流意见后,对中德科技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本科专业分类管理、教材选用、基础课教学、德语辅修专业、学风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教务处处长王霞就教学团队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评价等进行了调研。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海、王泽鹏、尚猛分别就招生、德语小班制教学、教学立项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伟文、徐立勋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调研。会上,中德学院院长李镇江从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宣传工作、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学团队、欧洲工程专业认证、办学层次提升,以及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就如何对接双一流建设,做深做厚学院工作,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德语教学改革,提升德语教学质量;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作了交流。副院长薄建全就强化学生德语学习、德国高校夏令营、在华硕士项目作了交流。副院长刘中冬就教学改革立项、试卷检查归档、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作了交流。党总支副书记王永波就招生宣传、学风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思政模式等作了汇报。

上一条:中韩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迟文涛一行来校调研 协同推进崂山校区建设工作

下一条:2017届校友企业招聘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